月满西楼

这山川如酒,敬旷世温柔,至死方休。

物理爱情22

海王收心极X心机白切黑禹

两个学霸的爱情故事

私设ooc,勿上升

你信不信学好物理就会有对象

本章5k+,放心食用

  

  

  

  

  

  

  

  

  01

  

  

  两个人到达酒店的时候,位于祖国北方的哈城已经黑了天。张极本想今晚就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出门。奈何张泽禹兴奋劲儿还没过,闹着张极非要去师大夜市逛一逛,看着小孩湿漉漉的狗狗眼,原本立场还很坚定的张极瞬间就心软了。

  

  两个人裹着羽绒服在大街上瑟瑟发抖,却也不后悔,毕竟美食不可辜负。两个人人手一根冰糖葫芦,张泽禹舔着嘴角粘的糖粒感叹这里不愧是哈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

  

  “我跟你说,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考上师大,然后每天都能来夜市吃夜宵。”

  

  “那现在呢,现在想考哪里?”张极伸手擦掉张泽禹脸上蹭的糖,凉凉的,还有点黏。

  

  “现在嘛,没想好。你去哪我就去哪。”

  

  凭他们两个的成绩,国内顶尖的大学都能挑上几个来回,不过到底去哪里这个问题张泽禹还真没仔细想过,他总觉得时间还早,他才高二,还有一年的时间给他思考。

  

  “好。到时候我们慢慢商量。先不提这个了,铁板虾滑吃不吃?”

  

  “吃吃吃!”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就是张泽禹在前面吃吃吃,张极跟在后面结账,还时不时的被张泽禹投喂几口。也不愧是老本地人,张泽禹选的吃的基本都很合张极的口味。张泽禹吃的还算开心,也还是避免不了吐槽几句比他小时候可贵了不少。张极也不在意,管他花多少钱,张泽禹开心最重要。

  

  等到两个人吃饱喝足的时候夜市也快要关了,张极牵着张泽禹慢慢往酒店走,主要是张泽禹吃的实在太多,走不快,只好散着步权当消消食。

  

  “张导游明天什么安排啊?”

  

  张极踢着路边不知道哪里滚过来的小雪球漫不经心的问,其实他心里充满了期待。这几天他看了不少哈城的视频,生于南国的他迫不及待的想与爱人共同领略北国风光。

  

  “上午的话,咱们就去圣索菲亚教堂。他十点才开放,咱们俩还能多睡会儿。下午嘛,先保密。”

  

  张泽禹神神秘秘的把手指放到嘴前,做出“嘘”的动作。本来就幼态的脸加上这个动作更显得可爱。

  

  “好,一切听张导游指挥。”

  

  也许是故乡的亲切感,即使很久没回来张泽禹也依然能睡得很好。而张极也因为有张泽禹在身边休息的也不错。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快速解决完早饭穿戴好就出了门。听着周围人的东北口音,张泽禹更是感到无比开心。脚下是故乡,身旁是爱人,怕是没有什么会比这更让人幸福。

  

  张泽禹上一次来圣索菲亚教堂还是小学的时候,当时哪里想着了解什么历史和文化,不过只知道这里真漂亮,让妈妈多拍几张照。最过分的也不过是当时看电视剧里男女主角在教堂许下共度一生的诺言,便也学着样想要和自己当时喜欢的小女生在这里结婚。

  

  张泽禹不禁觉得小时候的自己真是搞笑,那么小竟然还想着安排自己的人生大事,又想着这事儿千万不能让张极知道,不然那个幼稚鬼不知道要和自己怎么闹呢。

  

  “自己笑什么呢?又想到什么有意思的事了啦,跟我分享分享呗。”

  

  张泽禹一个人低着头傻乎乎的笑,搞得张极一头雾水。开口询问又被张泽禹搪塞过去,想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也就没再追问。

  

  教堂内部其实不大,感受的也是文化。大多数人也就是拍几张照片就结束了。张极倒是还挺感兴趣,他说他们俩都是理科生,每天研究都是什么磁了电了,这个反应那个反应,能够切身感受文化魅力的时候不多,既然都来了,还不如好好欣赏一下。

  

  “看不出来啊,我男朋友这么有文化修养,竟然还懂艺术鉴赏。”

  

  张泽禹本打算只是带张极看着热闹,没想到这里还蛮对张极心思。也算是意外的惊喜。

  

  “那不得提升一下自身素质嘛,要不然怎么配的上你呢?”

  

  张极当然不单单是对这座教堂感兴趣,他还对哈城感兴趣,对整个东北感兴趣,对张泽禹的一切都感兴趣。

  

  也许是刚过完年不久,来参观的人也不多。里面毕竟很小,两个人在里面也没待上多久就出来了。张泽禹不知道的是,哪怕他们已经长大,张极看着教堂还依然产生了同他办一场盛大婚礼的念头。

  

  走出教堂,张泽禹看看时间还很充裕,就决定带着张极去中央大街逛一逛,坐公交过去也用不了多久,中午饭也能在那面顺便解决,一举两得。

  

  “走吧,咱俩去那边等二路,一会让你感受一下冬天的中央大街是什么样的。”

  

  张极点点头,听话的跟着张泽禹走。还没走出两步就被人叫住了。他回头一看,是两个拿着相机的小姑娘,刚才在教堂里面好像就见过了。

  

  “不好意思二位,打扰一下。你们方便让我们拍个照吗?哦,对了,我们是来这里旅游的,刚才在里面就看到你们两个人,我们觉得你们俩都特别帅,所以想给你们拍个照留个纪念,可以吗?”

  

  两个姑娘外地口音明显,说的又真诚,很难不让人信服。也是被他们叫住之后张泽禹才意识到,他和张极认识这么久还没有一张合照,都说关系越好合照越少,但这次要是真没和张极留下几张合影,日后想起来怕是要后悔死。张极也是后知后觉才发现他们没有拍照,毕竟是两个人第一次共同旅行,总是要留些纪念才好。

  

  两个人也没犹豫就同意了。两个大男生平时拍照的机会也少,忽然现在站在镜头前,多少有些不自然,张泽禹想他现在大概都没有假笑男孩笑的自然。两个姑娘也看出了他们的局促,笑着让他们就像平时一样随意些,她们会抓拍的。

  

  听到她们说放松一点,张泽禹下意识扭头看张极,刚好对上张极的眼神。两个人同时笑了。自从他们两个和好,张极的眼中再没有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留下的只有对张泽禹全心全意的爱。两个小姑娘拍起来蛮专业,他们俩也逐渐自如起来。

  

  “好啦。来看看吧。你们俩真是太上镜了,怎么拍怎么好看。”

  

  扎着马尾辫的姑娘毫不吝啬的夸赞,让张泽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张极却笑的格外开心,“嗯。他真的很好看。”

  

  “啧,注意点。”张泽禹红着脸撞了下张极的肩膀,心里埋怨他外面也不知道矜持些。

  

  “那个,冒昧问一下,你们是情侣吗?”

  

  “嗯,他是我男朋友。”张泽禹大方承认,若是所有爱意都需要张极来表达,那才是安全感最大的流失。

  

  “你们特别般配,祝你们幸福!”两个小姑娘看上去比他们还要激动。

  

  “谢谢,一定会的。”张泽禹主动牵起张极的手,与他十指紧扣。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展示他们的幸福。

  

  又同两个姑娘随意聊了几句,她们说她们马上就要去下一个景点,于是把照片传给他们后便匆匆离开了。张极手里始终攥着那张两个人教堂前相视而笑的拍立得不肯撒手,张泽禹连哄带骗才让人把照片放回了包里。

  

  也许照片会褪色,但照片中的少年永远十七岁。冰城中最纯净的爱永不改变。

  

  

  

  

  

  

  

  

  02

  

  两人从中央大街吃完饭正好过了十二点,到的匆忙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张泽禹便说要走,张极了解过中央大街一些,这里绝对是来哈城必须好好玩玩的地方。张泽禹怎么就这么着急呢。

  

  张泽禹当然也看出了张极没玩够,不过现在再不过去就来不及了。张极愿意的话他们一会儿还可以再回来。

  

  不过张泽禹怎么说也是本地人,跟着他的安排应该不会出错。张极也只好乖乖跟着走,直到坐上公交张极都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是哪里,只听张泽禹说再晚就不开放了。

  

  张极站着极乐寺门口望着牌匾出神,他之前也没听说过张泽禹还信这些,要是为了高考而来,也着实早了些。要不是为了高考,那又会为了什么呢。

  

  “想什么呢,走啊,人家三点多可就要关门了。”张泽禹招手催促着张极。

  

  可能因为他们来的不是时候,寺庙里仅有些老和尚悠闲的坐着,偶尔能看见几对情侣上过香出来。张泽禹看向他们的眼神充满了羡慕,张极实在没忍住问到:

  

  “小宝,这极乐寺求什么最好啊?”

  

  “姻缘。”

  

  张极也终于知道昨天晚上张泽禹为什么那么神秘了。平日里看似对什么都不上心的张泽禹在感情上多了不少细腻。张极震惊之余更多的还是欣喜,张泽禹带他来这里,可以说也是认定了他,不管这里灵不灵,只要他的心是诚的,就好。

  

  “我都在你身边了,还求什么姻缘。”张极揉揉张泽禹的头,眼里的温柔都要溢出来了。

  

  “求你能一直在我身边,不管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

  

  张泽禹鼻尖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太冷还是因为动情。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极乐寺,从前只听大人们讲极乐寺求姻缘最好,周围也有亲戚朋友来过,但他并不太信这些,认为感情都是靠两个人自己相处,寄希望于祈祷只怕会失望。可现在不一样了,他遇到了张极,他希望张极永远都在他身边,他是唯物主义者,可他的爱不是,他的爱说要生生世世。

  

  “会的,我会永远陪着你。我们一起求,是不是还会有下下辈子。”

  

  张极始终觉得张泽禹对待感情是认真且又有些迟钝的。他不太会撒娇,也不懂浪漫,从不要求什么礼物,也不太能记得各种纪念日。但他的爱是认真的,他愿意为自己想,愿意在手机里记下他们的纪念日,现在甚至想要祈愿张极都不敢想的生生世世。张极有且只有一次的认真,真的没有爱错人。

  

  “张极,我听别人说,这极乐寺不是随便来的。如果两个人并非正缘,那么来过极乐寺后不久就会分开。但是我没有犹豫过,我相信我们就是彼此的正缘,就是可以共度余生的人。可能你觉得这种话我说的太早了,但是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是你义无反顾的爱让我坚定,你为我改变和付出了那么多,我会一直相信你。”

  

  两个人都不是什么感情史一片空白的小白花,但却都从未对待哪一段感情像现在一样认真。原来人真的会愿意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做出改变,会创建一个全新的自我来爱人。

  

  “说的不早。我想的还要更早。乖乖,其实我是不太信这些的,但我信你,你说永远就是永远。”

  

  他们买了红布条和笔,认真的在上面写下自己最炙热的爱,他们默契的没有过问彼此到底写的是什么,其实也不难猜到。和好后两个人心里就越发藏不住事,有什么就说什么,不觉得肉麻,也不觉得尴尬。

  

  “张极,人家都说庙里来过一次就要三年都来的,可是明年要高考,咱们估计放不了几天假,可能没时间来了。”

  

  张泽禹也是忽然想起这件事,有些不悦的叹了口气。

  

  “没关系的,咱们俩这是特殊情况啊。明年来不了,后年也可以。等我们再来的时候就找到彼此的红布条来看,好不好。”

  

  “不告诉你挂在哪里,你能找到吗?”

  

  “当然可以,你的字体我早就烂熟于心了。”

  

  张泽禹有个写小纸条的爱好,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偶尔下课后就跑到七班给张极扔个小纸条,内容也没什么特别的,比如一会儿一起去食堂啊,刚刚的物理题好难啊之类的。大多都不需要张极回复,就是简单的碎碎念而已。

  

  “你那些小纸条我都好好收藏着呢,有时间给你看看。”

  

  哪怕只是最简单的碎碎念,张极也愿意用心珍藏。他们分开的那段时间里,那些小纸条就是他最后的支撑。过往的那些恋爱除了舆论和校园论坛,似乎没在张极的生活中留下任何痕迹,唯独张泽禹才是他青春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极宝怎么这么用心啊。”之前没听张极谈过关于纸条的事儿,张泽禹也以为那些纸条应该是看完就丢掉了,忽然听张极提起来那些普通的分享也能被珍藏,一下子觉得心都软软的。

  

  “那为了让我也清楚的记住你的字迹,你是不是也应该给我写写小纸条啊。”

  

  写小纸条是假,想让张极多吐露心声才是真。虽然两个人平时交流的挺多,但张极大多是报喜不报忧,不开心的事就爱自己藏在心里,既然不愿意说,那就写,写多写少张泽禹都愿意用心去看,愿意和他共同解决问题。悲喜共享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那就不写小纸条了。给你写写情书,追你的时候没写,现在都补上。”

  

  “那你得写多少啊,我可不是那么好追的哦,你能追到也算你厉害啦。”

  

  “那就写一万封。”

  

  把我们的故事从青春写到迟暮,从你和我写到我们,从这辈子写到下辈子。

  

  

  两个人将红布条挂于树上,虔诚的祈过愿后,又在寺庙里走了走。平时都在学校里面,还要经常面对各种考试,像他们俩这种成绩好的时不时还要被拉出去参加竞赛,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寺庙这种地方确实可以净化心灵,哪怕是片刻的放松也就不枉来过一回。

  

  “走吧,现在我们回中央大街,弥补一下我们小极同学刚才的恋恋不舍。”

  

  走出极乐寺,张极恍惚觉得已然同张泽禹相爱很久了,也可能他们前世就是恋人吧,缘分未尽,便还有今生,也许还有来世。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有见你是青山。我从无信仰,唯你,我愿生生世世。

  

  

  

  

  

——————————————

两个人的旅程开始啦,

后面的一些地方可能就几笔带过了

不会详细的写了

这两个地方的一些细节我可能了解的还不到位

如果有当地的宝贝们发现问题可以评论或者私信给我,我会改的,


极乐寺这段是我想写很久了的,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欢迎反馈。

旅行结束就自然是校园生活啦。

来晚啦,感谢等待

  

期待长评

  

  

  

  

  

  

  

  

  

  

  

  

  

  

  

  

评论(100)

热度(369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