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西楼

这山川如酒,敬旷世温柔,至死方休。

物理爱情21

海王收心极X心机白切黑禹

两个学霸的爱情故事

私设ooc,勿上升

你信不信学好物理就会有对象

本章5k+,放心食用

  

  

  

  

  

  

  

  01

  

  

  

  过完年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两个人在家也百无聊赖,偶尔绊两句嘴都算是找点乐子了。张泽禹一面后悔自己太早就写完了假期作业,一面又惦记着开学考,玩也玩不消停。

  

  照禹爸的话说,张泽禹就是杞人忧天。他小时候的作业不到最后一天晚上是绝不会写完的,更别提准备什么开学考了。况且他们俩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又有什么可担心的,还不如趁着还是假期放开了玩。

  

  张泽禹并不赞同禹爸这种“摆烂”的建议,对禹爸的话也是左耳朵听右耳朵冒了。秉着“您爱说什么说什么,听进去算我输”的态度,前脚听完禹爸的教导,后脚马上就回屋做题去了。

  

  张极倒是觉得禹爸说的没错,明明是假期干嘛还要逼自己这么紧。他的假期向来行程自由,今年跟着张泽禹还算是多学了挺多。看禹爸对张泽禹也无可奈何,张极灵机一动,拍了拍禹爸的手,说:

  

  “爸,您不用操心了,看我的吧。”

  

  等到张极进屋的时候张泽禹已经快做完一套物理卷子了。赶得也是巧,张泽禹正好最后一道大题不会,刚要喊张极他就来了。

  

  “正好你来了,快给我看看这个题怎么做,我想半天也没想明白。”

  

  虽然张泽禹的物理比起之前已经进步很多了,但和张极一比还是有差距。差的也并不是努力,而是思维。但张极做题的思维又比较跳跃,张泽禹觉得自己怕是等到高考也学不会。

  

  “张小宝,你变了。”

  

  张极一股子琼瑶剧的口音腻的张泽禹受不了,但又无奈有求于人,只好耐着性子问怎么了。

  

  “之前你问我的时候都是会先撒个娇的,现在语气太强硬了。”

  

  张极今天穿了件粉色卫衣,屋里空调的温度调的有些高,使得他脸色微红,再加上他此刻正不满的嘟着唇,活像一只粉嫩嫩的生气小猪。张泽禹喜欢的不行,心里也没了怨气,拽着张极的袖子左右晃着,

  

  “极宝最好了,教教我嘛。”

  

  虽说是两个男孩子谈恋爱,但撒娇这一套在张极这儿却很是受用。得意扬扬的从张泽禹手中接过笔,没用几分钟就做完了一道大题。一道题换张泽禹开心,一点都不亏。

  

  终于写完一套卷子的张泽禹觉得心里都有了底,伸了个懒腰窝在靠椅上休息。张极无聊的勾着张泽禹的手指,像是有什么话要说又憋着不肯说出来。

  

  “有话就说,别搞出委屈巴巴的样子。”

  

  见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破,张极也就不再藏着掖着,走到张泽禹身后给他按摩。张泽禹平时睡觉姿势不好,所以总是颈椎疼,张极知道后总是有事没事的就给他按两下,不算专业,但也舒服。

  

  “嘿嘿,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吧,这还放假呢,你也没必要因为个开学考这么紧张。要不咱俩出去玩玩吧,走远一点。”

  

  出去玩这个念头张极早就有,不过往年只有自己一个人,考虑了很多地方始终没有太合适的。今年和张泽禹一起,那就去哪里都无所谓了。

  

  “出去玩,也行,不过能去哪呢?你有想法了吗?”

  

  “暂时没有,先听你的。”

  

  “那我想想啊,冬天的话挺多地方都不能去,嗯……有了!张极,我带你回东北吧!”

  

  在认识张泽禹之前张极的圈子里从没出现过东北人。东北这个地区他也只是从地理书上粗略的了解过。江南与东北似乎找不出任何的汇合点,前者烟雨迷蒙,后者银装素裹。他在张泽禹口中听过很多次东北,听过那片黑土地的博爱苍茫,听过那里的人热情豪爽,三省人民相隔千里仍是同乡。这次终于能自己亲身感受一下他的爱人所念的故乡。

  

  “好。我们回家。”

  

  张泽禹对东北是有执念的,他小学时因为父母工作调动来到南方,但他始终不曾忘记自己生长的那片黑土地。他想念哈城的冰雕和大雪人,想念春城的净月潭,也想念沈洲的中街。他总是念叨着一定要带张极回一次东北,只是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

  

  禹爸禹妈听说他们俩要回东北,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孩子大了,可以自己出去历练历练了,再说论起东北,张泽禹门儿清。两个人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张极提出要和禹爸禹妈一起回去,两个人倒也有意,奈何假只放到初七也只好作罢。

  

  自从定了回哈城的机票,张泽禹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睁开眼睛就是做攻略,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第一次过去旅游。张泽禹忙的一个头两个大,张极也插不上手,只能在一边等着张泽禹问他的建议。

  

  “歇会吧。我跟你说,以我的经验来看,虽然咱们俩做了这么多攻略,到时候还真不一定按着这个走。再说你一个东北人,回老家还用这么费劲吗?”

  

  张极一边帮张泽禹按着太阳穴一边劝他不用规划这么多。张泽禹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起身记到了手机里,还说什么都不告诉张极。

  

  “你啊,全是鬼点子。”

  

  张极松了松张泽禹的后脖颈,笑着去收拾行李。两个人顶多待十天,两个男孩,东北又冷,用不上拿太多东西。基础生活用品酒店也差不多都有,出去玩还是一切从简。

  

  张泽禹本来想着直接带张极先回自己爷爷奶奶那里住几天,在周边玩玩再订酒店。但张极觉得他们年龄大了,回去又待不上几天,不仅打扰老人休息,他们走之后的这种落差感也得让老两口难受上个把月。

  

  “还是我男朋友想得周到啊,看来我还是得定个酒店。”

  

  张泽禹坐在一边扒拉着手机找酒店,张极也松了口气。其实这也是他的私心。爷爷奶奶毕竟年纪大一些,不一定能有年轻人这么高的包容度。张泽禹这样贸然带自己回去,万一爷爷奶奶不能接受,大过年的,闹得大家都不高兴也犯不上。他倒是无所谓,但是张泽禹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他可看不得。

  

  他们还年轻,有大把的机会去进一步了解彼此的家庭,他们在一起不是为了脱离自己原来的家,而是要把两个家融成一个家。况且自己爸妈都还没见过张泽禹,自己就要去见他的爷爷奶奶的话似乎进度太快了些。

  

  “张极!想什么呢!我说快来看看这个酒店行不行,行我就定下了。”

  

  “来了!”

  

  慢慢来吧,我的爱人,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相爱。

  

  

  

  

  

  

  

  

  02

  

  

  

  两个人临行前一天晚上,禹妈嘱咐了张泽禹好多事儿,什么东北太冷万一张极受不了就把他的衣服都给张极啊,什么要是张极吃不惯东北菜就带他找南方菜馆儿啊,说来说去就是没有一件事是关于张泽禹的。

  

  “诶呦,妈,我也不是小孩了,您不用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张泽禹一脸无语,张极见状赶紧把禹妈拉到一边,安慰她说自己适应能力挺强的,没关系。

  

  “你一个南方人,第一次去东北,妈实在是不放心。小宝又粗心大意的,照顾不好你可怎么办。这几天妈好不容易喂胖点,要是再瘦下来,妈得心疼死。”

  

  禹妈捧着张极的脸,眼里的担心都要溢出来了。好像张极才是他亲儿子。都不能说是好像,应该说就是。

  

  “我们俩又不在室外住,哈尔滨供暖什么样您不知道啊。再说咱们家平时少做东北菜了啊,他怎么可能吃不惯,您都说了他都长肉了,吃不惯怎么长得肉啊。再胖都不帅了。”

  

  张泽禹开口反驳禹妈,本来还底气十足,结果说到最后一句竟然心虚的起来。张极这个寒假确实是胖了一点,不过不帅是不可能的。

  

  “你说什么?再大声说一遍。”张极一脸“贱兮兮”的表情把手掌放在耳朵旁边,好像是要仔细听清张泽禹说的什么。

  

  “我说,你要是再胖,就不帅啦!”张泽禹咬着后槽牙挤出一句话,张极明明就听到了,非得让自己再说一遍,肯定没安什么好心。

  

  “妈,你看他,他说我不帅了,我真的不帅了吗?”

  

  张极一脸绿茶的样子靠在禹妈旁边,好像多委屈他了一样。恨得张泽禹牙痒痒。

  

  “你听他瞎说。我儿子最帅了,怎么着也比他帅。他就一小屁孩,没看他还有婴儿肥呢吗?”

  

  禹妈说的是让张泽禹都很苦恼的腮腮肉,明明都是高中生了,还总是因为这点肉被人说长得显小。果然自家老妈最懂怎么戳自己肺管子。

  

  “我真服了你们娘俩儿了,我惹不起躲得起,你们俩好好聊,我去收拾东西去了。”

  

  张泽禹气鼓鼓的回了房间,张极也不敢怠慢,赶紧倒了杯果汁跟了上去。谁让自己非得作这么一下呢,不赶紧哄估计晚上都不能让自己抱着睡了。

  

  “小宝,宝贝,乖乖。真生气啦?我开玩笑的,哥哥错了。肯定没有下次了。”

  

  “你说,我真的很像小孩吗?”

  

  其实张泽禹没有真的生气,他妈妈担心张极才多唠叨了几句也无可厚非,他在乎的是他那点婴儿肥。作为一个男高中生,谁还不想被夸几句帅哥呢,奈何自己的长相并不能满足他做个bk的心,又被老妈戳中了痛处,一下子有点难过罢了。

  

  “长成什么样不重要啊。那我问你,我要是真的不帅了,那你还爱我吗?”

  

  “可能也需要考虑考虑。”

  

  张泽禹低头思考的样子直接气笑了张极,合着这小崽子还是个颜控,对自己的态度跟着自己的五官走呗。

  

  “乖乖,你这样哥哥很难和你讲道理诶,我本来想好一堆话,这下都被你堵回去了。”

  

  张极捂着胸口佯装伤心。下一秒张泽禹就笑嘻嘻的扑过来捏着张极的手腕说,当然是假的啦,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那不就得了,你什么样子我也都爱你啊,就算是像小孩,也是哥哥最爱的小孩。”

  

  张极揉了揉张泽禹柔软的发丝,他才不在意张泽禹长成什么样,只要他是张泽禹就好。他不是只爱那张脸,只是他的爱人恰好长成那副模样。容颜终会老去,但爱却不会凋零。

  

  张泽禹似乎对张极的答案很满意,哼着歌继续整理东西去了。张极也走出房间又陪着禹妈聊了会儿天,直到张泽禹喊他才起身回了房间。

  

  “诶?你知道小学生春游综合症吗。”张泽禹靠在张极怀里,边戳着张极的手边询问。

  

  “知道。”张极点了点头,随后又接着问到,“怎么?你现在也因为明天出去玩而兴奋的睡不着了?”

  

  “有点。也不是特别兴奋,就是感觉不困。”张泽禹抬眼看了一眼表,已经是十点多了,正理到了睡觉的时间。

  

  “那我给你讲故事吧,一会你就能睡着了。”

  

  张极让张泽禹乖乖靠着他躺好,又替他掖好被子,轻声讲起自己小时候妈妈常讲的那个故事。张极的柔声细语让张泽禹一阵舒心,没有几分钟便觉得睁不开眼,搂着张极的胳膊沉沉的睡着了。

  

  听着张泽禹平稳的呼吸张极轻声关了床头灯,在张泽禹脸上落下一吻后也进入了梦乡。

  

  张泽禹也是有先见之明,知道自己不能起早,特意定的中午的机票。禹爸开车把两个人送到机场,没忍住又多叮嘱了两句才离开。他们俩也直到飞机起飞才有了这段旅程开始的实感。

  

  昨晚睡够了,坐上飞机反而兴奋。张泽禹拿出自己准备的攻略给张极讲着,张极也听的津津有味,这座绽放在百年烟火里的妖娆之城似乎在张泽禹的口中才更有家的感觉。

  

  江北冰灯十里明,碧栏金塔小楼红。飞机到达的声音响起,张泽禹从包里拿出厚厚的外套给张极套上。哈城不比南方,张极初来乍到不适应,不做好保暖肯定是要感冒的。

  

  “带好了,别冻着。”张泽禹给张极系着围巾,看着张极被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张泽禹说的果然没错,两个人刚下飞机,张极就感受到了东北的寒冷,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然后把牵着张泽禹的手揣进了自己口袋里。

  

  出了机场张泽禹才知道什么叫做近乡情更怯,故乡的一草一木都那么熟悉却又感觉和几年前大不相同。东北的寒冷是有味道的,张泽禹也说不上具象的气味,他只说那是家的味道。

  

  “果然我还是最喜欢哈城啊。”张泽禹小声感慨。

  

  “那等咱俩老了以后就在哈城买个房子,在这儿养老。”

  

  “那你不想回延陵吗?”

  

  张极总是规划着他们俩长远的未来,什么事都把张泽禹想在前面,但张泽禹不想这样,他们是平等的,爱也是相互的,他希望张极也能多想想自己,不要一味地付出。

  

  “嗯,那我们可以夏天在哈城,冬天回延陵。春秋出去旅行。”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家长里短,一半是江河湖海。张极未来所有的生活碎片里,都想要有张泽禹。

  

  “那可说好了,就算到八十岁,我要是走不动了,你也得背我!”

  

  张泽禹玩不惯恃宠而骄那一套,可他就是有底气,张极无条件的爱就是他最大的底气。

  

  “遵命!”

  

  两个人打上出租车往酒店走,张极又一次感受到了东北人民的热情。张泽禹好像被打开了话匣子,一路上和司机聊的不亦乐乎,好像两个人认识了很久。平时在学校张泽禹接触的也都是南方的同学,久而久之东北味也被磨没了不少,结果刚落地半个小时就又把东北话全都捡起来了。直到下车张泽禹还和司机师傅聊的难舍难分,甚至留了电话号码说下次还打他的车。

  

  看着张极一脸惊讶的神情,张泽禹拍着他的肩膀,一脸语重心长的说:

  

  “东北的魅力还不止于此。”

  

  原来真的会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希望能在祖国的北方,说句我爱你。

  

  

  

  

  

  

  

  

  

————————————————

祝大家中秋快乐!

月圆,人也要团圆哦。

这篇可能是我写到现在以来最有感触的一篇

不知道大家对东北了解多少,

但与我而言,我深爱这片生我养我的黑土地

下一张就是两个小朋友在北国的游玩日常啦

东北的宝贝们可以给我推荐些好玩的地方,我尝试写进去

也欢迎大家在这个冬天或以后,来东北玩一玩看一看,感受东北人民的热情。

  

再说一遍,中秋快乐!小长假愉快!

  

期待长评!


Ps: 延陵为常州古称

  

  

  

  

  

  

  

  

  

  

  

  

  

评论(123)

热度(414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